close

“李盈瑩,東京奧運看你的!”盧灣體育館看臺上,留守到最後的球迷,沖著剛接受完采訪的李盈瑩,揮手喊道。李盈瑩抬頭露出燦爛的微笑,靦腆地點點頭,道瞭一聲“謝謝”。

李盈瑩牢牢記住瞭媽媽的話。長大後的她,在一次采訪中表示,“雖然常年不能回傢,但在我看來,最大的孝順,就是不讓父母擔心。”從少年隊、青年隊再到成年隊,的確,李盈瑩從未讓父母擔心。

大約從十一二歲時候起,李盈瑩一次次目睹天津隊奪冠,贏球的想法,也就開始在她心底裡紮根瞭。

昨天的比賽,李盈瑩進攻60次,得到30分,成功率達到五成,她還通過攔網得到1分、發球得到3分。本場賽後,她以扣球679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分、總得分761分,繼續刷新著聯賽紀錄。

心裡想法-贏球




與生俱來-倔強

球場上的霸氣,似乎與生俱來。這同她從小獨自闖蕩天津不無關系。9歲時,李盈瑩從齊齊哈爾來到天津,時任天津隊主帥的王寶泉一眼相中瞭這個小姑娘。不過,當時李盈瑩的媽媽有點猶豫,她希望女兒再過兩年來天津。小小年紀的李盈瑩,展現出瞭倔強的性格,她堅持要求留下來打球。女兒渴望打球的眼神,最終還是打動瞭媽媽,於是媽媽提出一個要求,“留下可以,練就給我練出個名堂,別給我丟人!”

出生於2000年2月的李盈瑩,才年滿18歲,天津隊主要進攻點,入選郎平新一期國傢隊集訓名單,被前世界第一主攻、上海女排外援金軟璟稱贊……李盈瑩被視為朱婷接班人。

今年的中國女排超級聯賽,天津青年軍出乎人們的意料,一下闖入瞭決賽。主攻手李盈瑩就這樣出名瞭。其實,她想出名的願望並不強烈,“我要更賣力,不能驕傲,比自己強的人有很多。”總決賽期間,她推掉瞭所有專訪,隻在每場比賽結束後,簡短地接受現場采訪,而她說的每一句話,絕口不提自己的表現,而是在總結全隊的表現。老練、沉穩,盡顯無疑。

比賽境界-忘我

李盈瑩實力圈粉獲盛贊:18歲小將!東京奧運看台中南屯區月子中心你的

女超聯賽總決賽,李盈瑩成瞭人人知曉的明星。在盧灣體育館,她不僅贏得瞭數據,而且贏得瞭關鍵球,她昨天34分的表現冠絕全場,幫助天津隊逆轉取勝上海女排。

落後、追趕、反超。膠著的比賽中,李盈瑩的吼聲是全場最響的。每次天津隊得分,她都會高高跳起台中北區月子中心,和隊友率先擊掌。

比賽打到這個份上,她明白,自己責任重大。決勝局,當天津隊以6比10落後時,她沒有抬頭看比分,“作為隊裡的主要進攻人,得分就是我要做的事,我有面對困難的心理準備。越是在困難的局面下,自己越是要勇敢站出來得分,給全隊帶來信心。”

最高的境界,就是忘我的狀態,李盈瑩說,自己做到瞭。

台中西區月子中心月子餐

本文來源:新民晚報 作者:陶邢瑩

責任編輯台中南區月子中心推薦:蘇靜博_NBJ9719
arrow
arrow

    wgm642qa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